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与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与深刻解读“中国之治”,2019年11月10日受江西卫视节目组的邀请,我院行政管理系何植民教授做客江西卫视《政策面对面》栏目,围绕“中国之治”,接受现场访谈。参加节目现场谈的还有江西省委党校与南昌大学的另两位嘉宾老师。

在江西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杨茜的主持下,三位嘉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相关的理论与实践,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中国之治”涵盖的具体领域进行了多维度与多层面的剖析与解读,为读懂“中国之治”奉上了一场既丰富又精彩的“理论盛宴。”我院何植民教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与内容,主要从会议召开背景、党的领导制度与国家制度体系、党与国家的整体性改革、中国的法治建设等方面,对“中国之治”进行了较深入的理论解读与理论思考,并针对部分公共治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理论见解。其中,对于法治建设,何植民教授认为,中国法治建设的关键在于“关键的少数人”,即党和政府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与用法。目前,法治建设的思想观念需要进一步转型。法治首先意味着用法律制度约束政府的公共权力,要将政府的公共权力锁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