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9日至10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我院吴军民教授带领MPA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提升MPA学位论文的质量、论文评审与指导经验、论文选题以及论文分类与写作基本要求等几个方面展开。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论文评审部铁晓锐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春奎教授主持。


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在听取了专家教授的专题报告、指导教师和获奖MPA同学的的经验分享之后,会议的最后一个部分分组讨论于10日下午进行。在分组讨论中主要针对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对MPA的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环节设置、学位论文写作要求等进行了专门讨论,会上畅所欲言,师生代表们纷纷交换意见。


会议期间,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每场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了分组讨论,充实而又精彩的两天时间,干货满满、收货颇丰。(文/颜罗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