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福建福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96家单位的14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何植民教授参加了此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卓越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起郁副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逸芳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时鹏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由徐晓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郑宝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基本概况和MPA教育的办学特色,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李俊清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他对授课专家、承办单位、参会教师表示感谢,并指出公共管理课程在MPA课程体系中占据核心的位置,是课程体系中其他一系列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基础。他希望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和探讨“公共管理”课程的教学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研究水平,为开展MPA教学工作提供有效的帮助,为推动本单位MPA教育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厦门大学的陈振明教授、卓越教授、复旦大学的朱春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的麻宝斌教授、中山大学的何艳玲教授以及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同志六位专家进行授课。本次研讨会对于推进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具有重要意义,为MPA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会议期间,何植民教授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围绕“公共管理”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等内容,与部分参会教师进行深入而广泛地讨论。并在小组汇报交流这个环节,代表小组在大会现场进行了发言与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