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彩报告,讲座由财税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财税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胡海波教授将此次宣讲划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绘声绘色:图说十九届四中全会》、《唇齿留香:9个“首次”内涵所在》、《回味无穷:9个“首次”如何“习”得》。首先他通过一张思维导图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作了概括回顾,公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需要坚持和完善;紧接着他详细阐述了9个“首次”的内涵,结合生活实际举例,生动讲解,并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这三个不易理解的概念作了辨析;最后他总结道9个“首次”提供了教师个人成长的远大标准,提供了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议题,提供了未来教育事业的伟大畅想,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指导实践。

胡海波教授以其严谨认真的态度,诙谐幽默的语言,细致独到的讲解赢得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激励广大教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