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财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首先由习金文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以好的作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伍云峰第一个交流发言,他谈到作为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要树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经常性和师生,尤其是学生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构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紧接着汪柱旺副院长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熊小刚副院长认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守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使命,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师生问题;要发扬实干精神,多干实事,多做好事,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要勇于拼搏担当,心甘情愿洗尽铅华,自觉自动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席卫群主任认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站稳人民根本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深入了解中心研究员的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存在的科研困惑和困难,构建中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卢建华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谈了四点认识,一是要守初心,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的疾苦;二是要担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三是要找差距,强化自身素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四是要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李春根院长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角度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目标,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方位;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爱国情怀、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扎实学识、改革创新等方面严格要求并锤炼自己,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并站稳人民立场,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一切。

习金文同志谈到自己作为院党委书记,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建立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工作机制,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要站稳人民根本立场,毫不保留忠诚于党,不忘公仆本色,时刻牢记服务之本,深化对师生的感情,主动服务师生,坚决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密切联系群众,久久为功、担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