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新审视、总结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已开展的工作, 11月27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利忠同志带头进行学习分享。他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有关选段,对学生党员同志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积尺寸之功,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二是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从而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副书记杨杰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明确了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调了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通过讲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例,展现了一位将青春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的研究生的价值追求,指出党员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场各党员同志先后发表个人学习感想。李发生同志谈到: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的考察调研之后,对这片红土地有了更深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与信仰是督促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

李玥睿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勇于自我革新,锤炼忠诚担当的品格,其次要不断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约束自己。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但我们始终要保持革命热情、拼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徐夏丽同志从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切入,分享了自身在参观八一纪念馆、开展学习研讨会中感受到的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和新时代党员的高尚品德。

此次学习和研讨,总结了前期学习活动中的经验与不足,对今后学习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途径,同时较好发挥了集中学习和研讨的优势,让学生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此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