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有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于2019年4月启动,经学校申报、教育厅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本科教育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为建设结果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此次3个专业获得认定充分体现了我院专业建设成效,为我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认定专业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专业建设计划;要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完善支持措施,强化需求、标准、特色三个导向,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建成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在多个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