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以及相关材料,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一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以具有支部特色的方式开展活动。其中教工第二党支部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有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于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徐建斌带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支部季俊杰与伍云峰同志结合自己的出国访学经历,围绕四个自信,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我们在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一定要有定力、有主见,决不能自失主张、自乱阵脚。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生支部也高度重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五支部的主题党日由党支书张聪同志主持,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党支书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在讨论学习中,余捷同志指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我们坚定的信念。美好的愿望、庄严的承诺,蕴含中国的价值信念,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天下情怀。曹慧影同志认为这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

二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首先要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其次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采取“三学”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后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