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月3日上午10:00召开了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财税学院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微信在线方式出席了会议,会议时长70分钟。

首先,习金文书记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十项要求。他强调指出,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全院师生数据收集工作,掌握返昌相关信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导师要按照研究生院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研究生工作。随后,各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通报情况和谈工作预案。最后由李春根院长作工作强调:一是分工负责,坚持做好师生每日信息报送,做到不遗漏不隐瞒,对学院基本上报数据要做到心知肚明;二是按照学院已下发的防控疫情工作预案要求,各责任人认真研读,主动作为,守土有责;三是把握师生中的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做好工作,既要关心关爱,又要重点盯防;四是按照学校及教务等部门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和实施工作,系主任要统筹推进,学院教学督导进行督促检查;五是抓好国家两金等重大课题申报,在重大疫情面前,重大重点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当前要抓好国家社科,自科,教育部人文,全国教育规划等重大课题申报,提高申报质量;六是争取学校支持,做好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质储备工作,财税大楼做好消毒,强调值班人员佩戴口罩。

据悉,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有关文件精神,财税学院制定了《财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工作,财税大楼今日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文/财税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