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出炉。今年财政部共就30项联合研究选题进行招标,其中委托性课题18项,竞争性课题12项。

经过积极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申报,最终在财政部有关司局组织专家评审后,我院共有2项课题中标,第1项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财政政策研究”(负责人: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第2项为“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发展研究”(负责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两项均为竞争性课题。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丰收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和制定之年。部省共建课题的研究开展,将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优势,密切加强与财政部各司局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从而更好地彰显我校在国家研究制定财政政策方面的智库作用。

接下来,两个课题团队将认真做好共建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与协调工作,保持与财政部各司局的有效沟通,努力做好2020年共建课题的联合研究工作,为财政改革发展助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仇泽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