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在新冠病毒防控期间,2020年上半年财政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博士预答辩会议采取网络视频方式成功举行。本次财政学和公共经济与管理的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分别由匡小平教授和李春根教授担任,王乔、蒋金法、姚林香、席卫群、万莹、伍红、肖建华、陈成文、张仲芳、谭光兴、吴军民、何植民等教授分别担任财政学和公共经济与管理预答辩专家组成员,研究生院督导组詹国华老师莅临视频会议现场督查指导。

预答辩会议上,同学们依次介绍个人课程学习及科学研究情况,对本人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说明。经过一番精彩的答辩,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每位博士生的论文研究成果,同时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学生论文答辩工作,首次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预答辩。为全面做好网络视频答辩会的工作,学院对预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对重要画面进行截图保存,与纸质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对各环节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保质保量,既体现了在线办公的高效与快捷,又严格维护了答辩的严肃性和答辩程序的严谨性(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