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316日上午,学院举行2017级学硕及2018级税硕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学院各专家学者组成。

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按正式答辩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要求同学们清晰明了地汇报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答辩小组专家在听取学生各自的陈述后,评委们从论文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的恰当性、数据分析有效性、写作的逻辑性和论文的规范性等方面分别提出了修改建议。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研究生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有效方法。疫情防控期间,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平台技术进行。学院为保证答辩的公平性,此次预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关键画面截图保存,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体现学院严谨的工作作风。

通过预答辩环节,使同学们更加清晰自己论文中的不足,明确了自己论文中应修改的重点,为后面的盲审环节和正式答辩奠定了的基础。(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