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上一堂战课,财税公管学子有话说
 
32714:30,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了同上一堂战课江西专场活动,请江西全省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共同聆听。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这次直播。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写下心得体会交流学习:

公管181 杨子航 新媒体中心主任

  这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次认知历练。我们发现了身边许许多多的感动,也深刻意识到了时代寄托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防疫不停学,宅家不宅心。用行动冲淡恐慌,用信心击垮灾难,用学习武装自身。

公管182 吁佳音 院校风督察部部长

  今天在线上收看的这堂江西专场战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也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公管183 肖涵 纪保部部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现阶段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已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病毒肆虐的时刻,疫情蔓延的时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坚定信念,只为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我们相信,在祖国和我们一起努力的今天,我们一定可以挺过难关,战胜疫情!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祖国之下,有我们这些相信祖国的人民!

公管188 孙昕宇 秘书处部长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中国青年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当国家需要他们时,他们没有临阵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可能无法冲到疫情的前线,但我们能做的依然很多,心系武汉,心系国家,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公管184 钟雯 学术部部长

  江西举办了这一场令人收获良多的战课,为我们这些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周利生教授提出疫情下我国的制度优势,我深以为然。在全球的疫情中,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像我们一样凝聚起那么巨大的力量。中国是集中力量干大事的。武汉封城得到民众的响应,行动迅速,及时阻断病毒的传播。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凝聚力,是我们中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精神。听着讲座,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为中国、为中国人民感到自豪与骄傲!

公管184 刘叶繁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通过观看这一堂战疫课,我感受颇深。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抗疫过程中,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抗疫英雄,他们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前线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后备群众捐献物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家国情怀,爱与奉献,这场生命的阻击战见证着中国人民的力量。

公管184 魏怡睿 实践部部长

  我们要树立制度自信,通过这场疫情,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共下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这一路走来绝不是一帆风顺,但就是在这些磨难中,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要有绝对的信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我们的人民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

公管184 妮格热 民联部长

  传染病,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可怕的词汇,因为它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互相传染,所以使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而我看来,传染病并不可怕,关键是你用怎样的心态去看待它。我坚信:人类一定能战胜它!人类科学是不断发展的,任何天灾人祸都不能阻止其发展。区区传染病,有何惧哉!让我们昂首挺胸去迎接新的挑战!

公管185 黄嘉懿 权益部部长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通过观看这次战课,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次疫情抗战中,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决心,十分坚定,在这特殊时期,不管男女老少,各行各业,共抗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公管185 刘洋 心理健康促进协会部长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生活逐渐走向正轨。我国的防疫战争能取得如此大的成效,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重要因素,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信念,相信党,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公管186 肖子欣 女生部部长

  战疫时期,唯有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才是制胜的法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医护工作者前赴后继,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对他们表示深深地敬佩,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我们也应该尽自己之力,为这场斗争作出我们的贡献。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防疫斗争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
公管187 王嘉伟 双创部部长

  现在正是抗击病毒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同之前一样的态度来对待疫情。要减少外出与聚会,不轻信来历不明的防疫方法,不传播无法证实的虚假消息。不论是抵抗病毒、抵抗谣言还是抵抗恐慌,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成一道防线,由此成为防疫工作的正面助力。(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