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副校长袁红林到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就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副院长陶春海随同调研。李春根院长、习金文书记、张仲芳副院长、陈成文首席教授和旅城学院副院长李洪义参加调研会。

  袁红林指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已经写入了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学院要扎实推进、尽早做好准备。一是要对四个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炼;二是要从全校的角度考虑问题,下设学科方向所在学院要协调配合;三是材料工作基本完成后,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开展论证;四是成立相关的工作小组,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同时,学院要做好财政学、公共管理、税务硕士三个点的学科评估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准备工作,尤其是相关服务社会和思政工作典型案例等材料要早做准备。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照博士授权点申报要求,从学院目前的材料组织及准备情况、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应对措施等方面对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在“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这两项核心工作中的抓手和着力点,将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全面摸清学科评估关键指标的“家底”,做到心中有数据,工作有预案,通盘考量并积极推动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