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举行以“致敬战“疫”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一 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以较为新颖的方式积极开展活动,其中,教工第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G20领导人特别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江西省“新时代鄱先锋”先进事迹。集中学习后,支部邱慈孙、欧阳静、朱晓刚、卢建华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科专业,围绕“致敬战“疫”英雄、锤炼党性修养主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中,要积极宣传青年学生的先进事迹,积极肯定我国的制度优势,并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与专业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

二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也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卢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此次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首先,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感悟中国在抗击疫情国际形势下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刻认识到随着交往的国际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维观念是大势所趋。随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学生、党员的回信及先进事迹,感触颇深。最后,各位党员以“百字谈”的形式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体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数党员挺身而出,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把大局意识刻在了自己的心中。党政军民学齐心协力,使疫情得到了控制,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党和国家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党员周文亮这样感慨道。

通过本次活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近期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实事求是,认真执行了“两学一做”。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鼓舞了斗志,凝聚了人心。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