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评比大会|是“新”的起点更是“青”的港湾!

为营造团内争先创优的浓郁氛围,加强团支部学风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推动支部发展和组织创新,410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举行2019-2020学年团支部“争先创优”评比大会。


更好地加强学院的团支部建设工作,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大会邀请到了院长李春根、院党委书记习金文、院党委副书记卢建华、副院长张仲芳、汪柱旺、熊小刚、伍云峰、各班班主任代表、学生辅导员付泉、徐夏丽老师、学生代表万如韵、陈华、黄晓萱同学及各班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考核评比的标准由“平时考核”分数和“现场述职”分数两部分组成,平时考核成绩占80%,现场述职成绩占20%。而平时成绩又分为三个部分:日常工作考核、班风考察和学风考察。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各团支部代表按照会议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线PPT展示,将本团支部一学年的工作成果进行分享。他们从基本工作建设、团支部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团支部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述职。各代表展示的优秀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凝聚力和团员对于团委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与进取精神。尽管各支部的建设重心有所倚重,但其依然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团支部活力,提高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习金文书记对这次述职作出了总结点评。习金文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各团支部工作成果的明显进步,表扬了各支部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组织进步作出的努力。随后,习金文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捋清团支部与班级的区别,在述职过程中应以团支部建设为载体,在团言团;二是要正确分析团支部的组织、思想、政治、文化、制度这五大建设与工作成绩的关系,述职不只是简单的罗列,还应对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归纳总结。最后习金文书记强调在述职过程中要有侧重,突出团支部的比较优势,体现核心竞争力,表现团支部特色的同时分享自身建设经验。


“争先创优”评比大会是“新”的起点更是“青”的港湾。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以服务班风学风建设为中心,将举措落实到每一个团小组、每一个团员,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共同营造学风更加端正、气氛更加和谐、凝聚力更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使基层真正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