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云端党校”培训班第一、第二堂党课开讲

4月25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云端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次授课。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徐翔以及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应邀进行了授课。

图一 “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题培训课

课程分为两节,第一节是由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徐翔讲述的以“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培训课。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党情简述,旨在向刚接触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详尽讲述党的历史和现实;二是青年学生对标争先,对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风貌和作为起到引导作用;三是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旨在矫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以便为日后加入党组织起到风向标作用。徐翔老师首先通过本次疫情期间,党员们冲锋在前的事迹来引入课堂主题,并引用张文宏“疫情面前更显担当”的视频来带入情景。紧接着,他强调了政治表现对优化党员结构的重要性。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五大关”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分析了几种不成熟的心态,并为同学们倾情讲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课程就在这样活跃而不失知识性的氛围中结束了。

​图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课

第二节课是由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教授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课。课程由王沪宁的“八个清楚”以及何毅亭的“九个首次”引入,随后王金海教授又简单介绍了“西迁精神”。培训课进入正题后,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基本情况,从与会人员、会议时间、会议背景、会议内容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然后介绍了会议对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以及会议的主要成果,随后从多个方面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优势。王金海教授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形象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思政课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奋斗史以及有关时事的国家政策,在构建了完成的知识框架的同时,也详尽地了解有关青年党员的行为标准从而更高地要求自己。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冯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