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2011 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结果的通知》。根据《江西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2011 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对第三批立项建设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工作。经高校自评、现场考察、专家评议、省教育厅审定,确定了第三批省级“2011 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结果。我校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小康协同创新中心”)以总分109.6的成绩,在17个第三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评估验收中排名第一。

小康协同创新中心自2014年获批以来,在中心首席专家王乔教授的指导下,聚焦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受到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小康协同创新中心在建设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主要有:一是建成了一个监测平台。中心和国研网、江西省统计局合作,建成“中国省级地区和省会城市小康社会建设发展监测平台”。二是形成了“一刊两报告”的成果发布平台。“一刊”指内刊《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参考》,自创刊以来已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近30人次;“两报告”是指定期出版《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报告》。三是成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该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是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四是中心倾力打造“品咖赏文”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国内外专家讲解高端成果背后的故事,中心研究人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江西日报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多篇,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小康协同创新中心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新的起点,在总结成绩、剖析问题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省“双一流”建设,认真编制中心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在协同机制与实效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 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