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举行以“紧紧围绕“对标争先”抓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一 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以较为新颖的方式积极开展活动,其中,教工一支部书记赖志杰老师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了网络集中学习和讨论,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传达了“双代会”的精神,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王乔书记、卢福财校长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学校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教工第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建斌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讨论学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核心任务,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采取有力措施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实现“五个提升”,以品牌培育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构建起具有江财特色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等目标,大家就讨论稿中的主要举措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的功能,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牢固树立,逐步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工队伍。

​图二 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图

学生支部也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利忠老师、副书记李发生的组织和带领下,以网络自学和分享学习体会“百字谈”方式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重要文章的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校第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二是通过学习,支部成员领会了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的道理、深入了解了加强党建的必要性和具体举措。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卢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此次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首先,支部党员重温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文件要求,从本支部实际工作出发,积极讨论如何落实把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并提出了针对返校期间,支部可以通过志愿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心理,生活上的多方位帮助,从而增强支部的组织生机活力,推进组织活动规范化,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水平的意见与建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大家心灵再次深受洗礼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