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精心计划和周密安排,2020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于5月20日上午如期举行。受当前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答辩在线下和线上同时举行,其中,自愿返校且不需要隔离的同学参加线下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张仲芳教授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余桔云教授、赵万水副教授、伍先斌副教授、万谊娜副教授、赖志杰副教授、方群博士、徐海港博士和金光洙博士组成,赖志杰副教授兼任秘书。

张仲芳教授、余桔云教授和赵万水副教授分别担任了线下答辩组、线上答辩Ⅰ组和线上答辩Ⅱ组的答辩组长,24名毕业生按照事先分组进行答辩。答辩前,各答辩组长宣布了答辩规则和有关要求,鼓励同学们把半年多以来的研究成果展示出来,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答辩在有限的3小时内有序地进行,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介绍,老师们在认真聆听后对同学们的论文和答辩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论文的修改意见。最后,张仲芳教授、余桔云教授和赵万水副教授分别对各小组的答辩进行了总结,叮嘱同学们务必做好论文的最后修改与完善。

此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情况,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的掌握程度。同时,答辩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对四年本科学习成果的一次总结。

社会保障系2018级硕士生张磊和2017级本科生张金榆、章渊知、赵昕分别承担了此次答辩的会务准备工作和答辩现场记录工作。(胡民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