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我院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针对《劳动教育理论》慕课建设的整体规划和课程基本知识点召开了讨论会议,这是继05月20日、06月10日先后进行的课程整体规划及知识点研讨后的又一次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教授亲临会议现场进行指导,会议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的领导下,由副院长伍云峰主持,经济学院专家彭武汉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赖志杰、副主任方群以及系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确定了《劳动教育理论》慕课的基本知识点,并对慕课建设的分工进行了明确规划。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2020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西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被选定为《劳动教育理论》慕课建设的承办单位。为了快速、科学、稳健的推进《劳动教育理论》的慕课建设,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老师会同法学院和经济学院专家,积极开展了筹备工作。


      《劳动教育理论》慕课建设,作为江西省高校首次针对大学生劳动教育开展的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是为了增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价值观、劳动情感态度、劳动伦理责任、劳动权益意识等各方面劳动素养的培养,进一步完善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会议期间,副校长李春根教授传达了我校对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视,针对慕课建设的基本知识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仲芳针对慕课的知识点选择从体系安排到具体知识点的合并删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位参会老师积极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对《劳动教育理论》慕课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图文/徐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