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有需要结项的国家社科年度项目(含重大项目)全部实行管理平台申请结题,请登陆https://xm.npopss-cn.gov.cn/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进行注册,注册后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后平台会自动发送账号密码至申报人的邮箱或手机。

二、线上申报前,需要在线下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查重,科研处为所有项目负责人提供一次免费查重的服务,负责人可将鉴定成果的最终稿及相关成员姓名及单位发送至黄金花OA邮箱,重复率最好不要超过20%,如有超过且降不下来的,最好写一个情况说明。

2、经费决算明细和预算回执,项目负责人需至财务处打印经费决算明细,明细要求加盖财务处审计处公章。20169月以后所有项目不能开支版面费,如有已经开支的需要退回相关经费。预算回执是当年立项各项目负责人填写的预算,系统中虽然预算回执为“非必填项”但实际操作中相关部门要求必须上传。

3、下载阶段性成果(含封面、目录以及正文),与课题无关的成果不能做为阶段性成果放入(即使标注了基金号也不可以)。获得领导批示并被有关实际部门采纳应用的成果(无论是否免予鉴定)均不上传相关成果和批示内容。

4、从系统内下载最终成果简介(word文档)及总结报告模板(word文档),同时按模板中所要求的格式填写。请注意最终成果简介中的成员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列表以及课题组主要阶段性成果的作者一致。

5、鉴定结果:因采取匿名鉴定方式,请隐去成果中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姓名、项目承担单位等信息再上传。同时请注意研究报告必须包含目录,摘要,正文及引用文献的几个部分。如果是修改后第二次申请鉴定或修改复审的项目,请提交成果修改稿和修改说明(修改说明要归纳整理专家全部修改意见,对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的内容要标明章节和页码,对没有参照修改的意见要予以说明)。

6、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项目,要提交博士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原文,以及最终成果和博士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的说明材料(word文档)。

三、线上填报需注意事项:

1、第二部分内容最后都必须生成PDF格式上传系统(除特别标注用WORD文档的除外)。其中:查重报告上传全文标明引文版;经费决算明细按时间顺序将多张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系统时请注意不用是倒的);预算回执将多张扫描成一个PDF文件。

2、项目资金决算表模块中“经费标准”分为“(2010-2015)年度预算标准”与“(2016-2020)年度预算标准”,项目负责人可根据自己立项年度来选择相对应的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