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春根、叶剑老师指导,2017级MPA研究生赵娟、郭娟娟、夏旻雯、熊然共同撰写的案例《奏响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奏曲——江西贵溪“毒地”治理如何重拾民心?》经学院推荐参加了2019年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案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层层选拔、反复修改,现已成功入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这是由我院选送成功入选的首个案例,为学院今后在案例比赛中再获佳绩打下基础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历时十五年自主开发的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高品质教学案例库。通过参加案例大赛有利于引导学生以问题导向的意识关注社会问题,培育科学的分析能力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在案例调研、写作和分析过程中建立起对公共事务和公共政策的研究兴趣,掌握一种以案例的方式进行研究和学习的能力,丰富自我人生经历,为未来学习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案例入库在为学院取得荣誉的同时也为学院今后的案例筹备过程提供了借鉴与参考(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MPA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