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6月13日晚,我院由18级税务班主办的研究生就业分享会采取腾讯网上会议形式举行,分别邀请了蒋雄飞、赵靖、龙俊霞、彭英斌、过垚垚等五位研究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学院院长张仲芳教授、党委副书记魏清华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就业分享会由我院18级研究生张磊主持,学院非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线上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现已入职龙湖集团的蒋雄飞,针对2021年秋招情况介绍、简历修改提升、面试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将一份份简历进行具体分析、修改,告诉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意的要点。成功应聘祥生地产的赵靖,分享了整个招聘流程,包括简历初筛、群面、单面的经验。她强调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找工作中,一定要认清形势,摆正心态。

在华为公司工作的龙俊霞,分享了她在华为公司实习的过程,并针对华为公司的压力面试、专业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介绍。成功入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彭英斌,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从秋招形势、自我介绍、经验教训、农发行简谈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特别详细统计了我校2020年秋招单位的数量和质量,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给出了相关建议。报考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的过垚垚,她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公务员笔试备考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所用到的一些方法以及如何选择岗位,她强调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树立信心,不要自我怀疑。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魏清华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为本次分享会点赞,并对下一届研究生就业提出了建议。分享会时间长达三个小时,此次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是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的动员会,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同时也增强了就业技能。(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