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与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本科教学评估中心黄晓全主任等3位工作人员进行指导与交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教学副院长伍云峰及学院各专业系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院长张仲芳对评估中心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表示财税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抓住机会,提早准备,做实做稳,也期望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理想结果,希望评估中心对财税学院专业认证与教学改革给予支持和指导。

​评估中心主任黄晓全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探索》的主题报告,从何为认证、认证的核心理念、认证的工作思路以及改革的重点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强调学院要以专业认证为牵引,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需重点关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建设、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形态变革、课程考试评价、协同育人、学生学习效果、条件支撑等方面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参与讨论,并就国际认证、专业认证与培养目标制定、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黄晓全主任一一作出了解答。

会议结束前,张仲芳院长对学院的专业论证工作提了一些要求,表示要提前安排、提前筹划相关工作。(图文/刘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