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举行以“迎七一 忆初心 学先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一 教工第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以较为新颖的方式积极开展活动,其中,教工支部支部书记赖志杰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了网络集中学习和讨论首先支部书记赖志杰通报了6月30日召开的“江西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的情况,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随后,赖志杰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要求,通过结合PPT做了题为《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的微党课,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结合日常生活介绍了民法典的亮点,并从总体上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支部又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员们心情澎湃,期盼2021年将迎来百年华诞。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徐建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刘奇同志在我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等。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图二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也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 忆初心 学先进”主题线上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热情参与了讨论。首先,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它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 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刘奇同志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感受到了刘奇书记对财大学子的关心,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以及对广大青年同志的厚望。最后支部党员围绕“迎七一 忆初心 学先进”活动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提出要在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并对支部如何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坚决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入了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全体成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民法典颁布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两优一先”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增强了全体成员的信心,激励全体党员争做党员先锋,成为真正的共产党人。


(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