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专业水平,聚焦专业实务,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于7月12日—7月17日开展第二阶段教学活动。此次教学活动将以线上教学、线下讲座等教学方式展开,涵盖财政、税务、行管、社保等专业;不仅有学院老师参与本次教学活动,而且还将邀请七位校外实务专家及行业成功人士进入课堂,其中既有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经验丰富的政府机关工作者,也有涉及领域众多的业内资深专家,真正体现理论与实务的衔接和联动。

此次为期五天的二阶段教学活动将全面辐射学院的各年级各专业,根据各专业特色和学科延展性需要来多样化设置教学内容,充分发挥教师应用理论知识讲解强和行业专家实务性强的优势来拓展学生行业视野。

外援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7月12日上午和晚上,南昌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处处长朱俊,财政预算编制讲座;

7月12日上午,吉安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温和宾,为同学们带来了虚开发票专题讲座;

7月12日下午,资深税务工作者付达志,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基层税务局征税及企业纳税相关实务专题;

7月12日下午,江西国瑞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毛长水为同学们带来的是新时代涉税专业服务专题;

7月13日上午,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创办人彭海惠,学科前沿讲座(含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7月15日上午,青山湖公安分局二级警长曾国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模拟。

本次教学活动所邀请的外援嘉宾来自各行各业,具有丰富理论基础和多年从业经历,通过这些行业精英的讲述,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发展现状和最新动向,这种引入行业精英走进课堂,助推理论与实务相衔接的授课形式有助于引领学生走进学科前沿,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进而提升学生行业发展能力。(图文/温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