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十五届学生科研课题立项情况学校共立项学生科研课题450项,其中本科生课题立项221项,研究生课题立项229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立项学生科研课题46项,位居全校第一,其中本科生立项27项,立项数量全校第一;研究生立项19项,立项数量全校第二。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课题立项活动,学院委员会在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生科研课题的申报组织事宜,通过强配套来促课题,以一比一的比例在学校的课题资助的基础上为学生配套资金,提高了学生申报热情;学院党团学和班主任形成合力,积极组织学生课题申报,与班支基本实现了“17级每班申报一个课题、19级每班申报两个课题、18级每班申报三个课题”的既定目标,浓郁了以赛促训的实践育人氛围。学院老师主动介入学生科研课题的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斟酌选题、修改结构、打磨作品,营造了“学生肯申报,老师愿指导”的良好风气。

学院还邀请了席卫群、杨道田、伍红、李胜、魏吉华、蔡芳宏、余桔云、王丽娟、黄思明等老师作为院内评审,一份份甄别课题质量,对课题写作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以院内初审的形式把好了学生科研课题申报的质量关,为学院学生科研课题立项数居全校第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