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根副校长到财税学院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73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到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题调研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清华、副院长汪柱旺、副院长熊小刚、副院长杨道田、学工办主任利忠、学生辅导员付泉及各毕业班级班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春根副校长在学院详细了解未就业学生的求职经历、意向单位和就业困难等相关情况,李春根副校长针对目前就业工作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适时调整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方法和策略。一是把就业指导工作做细做实,绝不能浮在面上、流于形式。要发动全院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点对点联系未就业学生,突破就业工作中的中阻梗,积极要发挥好优秀校友企业的作用和力量,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二是逐一跟踪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挂图作战,销号处理。学院积极求职的未就业学生基数依然较大,学院应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用好财税学院2020届未就业学生群这个网络平台,就业一个,移除一个,让未就业学生越来越少,确保实现充分就业。三是积极推进科研助理选聘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讲好讲透过渡性就业工作的政策支持,多方面宽领域吸纳毕业生就业。

李春根副校长在20207月先后两次前往财税学院专题调研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这体现了校领导对于2020届毕业生的关爱之心和对就业工作的极大重视。在调研会上,学院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措施,精准推进就业百日冲刺。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友企业就业推介、第二学士学位报考推介、科研助理选聘、公招考试的宣传动员、困难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层层突破,想方设法彻底解决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