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

  宣读案例获奖名单并对案例大赛进行总结

8月1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案例中心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通过网络平台顺利举行,30余名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和公共管理学界知名学者担任决赛评审专家,200多家MPA培养院校的上万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比赛。

“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唯一面向MPA研究生开展的全国性高规格比赛,权威性高、影响力大、认可度广。第四届案例大赛于2019年11月25日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020年4月26日举行的决赛推迟到了8月16日。本届大赛共有200余所MPA培养院校的13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严格、公正评选,产生了本届大赛的100强和各个奖项。我院在第三届3支队伍入围百强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共4支队伍入围第四届大赛的百强,获得优秀奖4项;并由于参赛案例数量多、质量高,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入围百强案例数量仅次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其他两所高校并列全国第五。

我院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学院MPA教育中心师生组建15支参赛队伍和指导团队,紧密围绕我国及我省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进行选题。参赛师生利用寒假和业余时间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开学之初组织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文本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本届案例大赛成绩再创新高,说明我校MPA教育质量尤其是案例开发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担任总决赛评委的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和公共管理学界知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