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为期一天的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院领导、各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清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王乔书记所做的“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和卢福财校长所做的“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精神,启动了学院“解放思想、争先创优”主题教育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使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解放思想、争先创优”主题教育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张仲芳为组长、魏清华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将围绕“一讲两比”(讲责任,比服务,比奉献),激发全院师生“解放思想、争先创优”的热情,以此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各方面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查找差距,通过广泛调研和研讨,凝练未来一段时期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设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主题教育活动将分四个阶段,采取深入调研、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各系(科室)将分别就公共管理博士点建设、促进就业率高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以“上好一堂课”为突破点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科竞赛水平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科研智库建设与能力提升等主题,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思考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