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学院召开为期一天的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院领导、各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清华主持。

会上,张仲芳院长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王乔书记在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所做的“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和卢福财校长所做的“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精神。王乔书记在专题辅导报告“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中强调:思想决定行动,是行动的动力和先导,我们要克服在作风问题上“不知改,顽固不化”的思想僵化、思维固化的问题、在学习态度上“不好学,目光浅薄”的思想僵化、思维固化的问题、在工作表现上“不敢闯,墨守成规”的思想僵化、思维固化的问题。卢福财校长在“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中指出:学校各位教职工要增强自豪感、方向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学期新形势新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以思想解放带动行动解放,切实将思想解放付诸实际行动。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做强财税学科行动计划(2020-2025)》《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领航计划”方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解放思想、争先创优”主题教育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学院慕课、教材和专著资助名单。

学院分管领导对标学校考评指标提出分管领域工作设想,布置了相关工作,财税研究中心、各系、科室负责人谈新学期工作打算,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仲芳院长布置新学期工作,对新学期迎新与入学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日常教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培育、学科竞赛、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育、第五轮学科评估、国际化办学、校友工作、对外合作和培训项目拓展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切实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放开手脚,推动工作上台阶。

张仲芳着重指出,要在若干重点工作领域提前谋划,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培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现在就行动”,即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论证工作“现在就行动”、2021年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工作“现在就行动”、学生就业工作“现在就行动”、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暑期夏令营工作“现在就行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培育工作“现在就行动”、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育工作“现在就行动”。(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