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秋

我们即将欢聚于江财

在此

向大家云展示未来几年生活的家

美丽的蛟桥园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是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农、教育、哲学、历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学校拥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学科平台。下设财政学、公共经济与管理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财政学、社会保障、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4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MPA)、税务硕士(MT)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财政学、税收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学、行政管理学4个本科教育专业。其中财政学、税收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在2017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全省第一,行政管理专业获评全省第二;财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入选2019年首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经济学(财政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次。

二、蛟桥园建筑及景观

1、崛起广场:

位于北区综合楼正前方,正中座落着“崛起”雕塑,主题部分由“JC”(“江财”两字的声母)两个字母和一个中心圆球组成,寓意江西财经大学定将成为财经类院校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广场常作为升旗、迎新、招聘会等活动的举办点,并举办了多届文化艺术节、学术节等江财特特色活动。

2、图文信息大楼

矗立在蛟湖边,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的图文信息大楼,采取特殊的“回”字型设计,包含了学校行政中心以及江财学子们心中的学习圣地——和基图书馆。图书馆充分地信息化:有数台一体机供同学们查找资料阅读电子文献,有查询机帮助同学快速查找自己要借的图书,更有自助打印、自助借/还书机提高阅读效率。

3、蛟湖

蛟湖得名,一是取自所在地为蛟桥镇,二是引自《滕王阁序》“腾蛟起凤”,三是将其作为核心校区的核心湖泊,伴以校园众多湖泊,以形成江财校园的水文化。“要像眼睛一样爱护她。”2020年6月5日,江西财经大学召开文明校园建设动员大会,在全国高校率先推行“湖长制”。

4、北湖

北湖位于北区西部,研究生楼、音乐喷泉,游泳馆、图书馆都在其周围。湖边环绕着鲜花垂柳,湖面开阔,碧波荡漾,时而可见数尾红鲤游弋其间,为江财师生提供了晨练,晨读以及周末休闲的好场所。

5、南湖

南湖位于南区中心,环绕第一教学楼、网球场、大学生活动中心,逸兴广场、凌广场食堂之间。从北区到南区经过地下通道,即可看到这些建筑群。

6、学校食堂

江西财经大学蛟桥校区分为南北两区,各有一个食堂,北区的名为鼎食轩,取自《滕王阁序》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北区食堂鼎食轩取自《滕王阁序》“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迷津,青雀黄龙之舳。”无论是追寻故乡的味道,还是渴求异域的风味,在这里都能让你得到满足。当你以后吃过多少山珍海味,记忆最深的可能还是食堂那最普通的饭菜,忘不了食堂的熙熙攘攘,更忘不了当年还是满脸还是学生气的我们。

当然,别忘了查收蛟桥和麦庐的校园地图哦~

最后

我们应时刻牢记

十六字校训及院训

信而达礼,敏而好学,廉而知耻,毅而弥坚

慎而谨行,独而立世,尚而致雅,公而生明

 

编辑|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

责编|邹冰宇

文字来源|胡蒙蒙 戈冰 李云霞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