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图文信息大楼十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优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等议题展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主持,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我院选派19级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仇泽国,18级财政学硕士生邹冰宇,19级税务硕士生刘钰彤参会,分别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学院“红”、“专”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了学院党委“党建带动团建”的思政教育形式、讲述了学院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发展思路,并提出加快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化建设、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的国际化办学、加强学科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发展等建议,获得了广泛认同和好评。

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26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并就会议主要议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性发言。最后,袁红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肯定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和建设性意见并对大家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全校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学校将重要指示和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研究生日常管理、论文发表、师生互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仇泽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