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简介:办公室是学院研分会的综合服务中心,也是研究生会的协调枢纽。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内部管理,在研究生会起到承上启下、综合协调的纽带和衔接作用。

主要职责:

1.协助各部门日常事务,发布学院各项通知。

2.负责硕博士生评优评先工作,带你结识更多大神

3.整理、归并研分会的各类文件。

学术部

简介:“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学术部以“弘扬学术精神,倡导学术进步”为核心理念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

主要职责:

1.举办学术沙龙、经验交流会以及学习研讨会等创意特色活动

2.开展研究生辩论赛团队协作和思辨能力的竞赛性质的活动

3.负责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

4.组织研究生科研课题申报

生活部

简介:生活部是研分会的重要职能部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快乐生活,用心创造”的理念,立足学生,服务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本部门密切联系学生与学院,力图在学院与同学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研究生助学金的基本信息管理、协助奖学金评定

2.检查宿舍卫生

3.发放节日福利

4.举办寝室文化节

5.发布就业或实践信息

文体部

简介:文体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体育气氛,丰富广大同学校园生活”为宗旨,有效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负责协助校文体部举办迎新晚会,毕业晚会

2.组织本硕博、教职工以及师生之间的篮球、羽毛球赛等文体竞技活动

宣传部

简介:宣传部是学院研究生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院校宣传与舆论的重要阵地,是传达学院精神风貌的重要部门。宣传部现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站以及“财税与公管”微信公众号为主要的宣传阵地,及时向全校乃至校外宣传我院研究生动态,向我院师生传递研究生的各项活动等的最新资讯。

(PS:在宣传部能学到很多实用的小技能哦,不仅能掌握到新闻写作的要点,锻炼自己的文笔,还可以get超多拍照小技巧哦。)

主要职责:

1.对学院各类学术讲座宣传报道

2.对学院及研分会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3.配合研分会各部门活动宣传报道 

文字:张晶晶

图片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