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及第二学位新生开学报到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911日下午230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及第二学位新生班主任会议。此次会议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魏清华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020级新生班主任赵磊、柯星星、吴宗福、李婷婷、方群、徐海港、尹琪、戴玮和熊艺若以及付泉老师。

会议伊始,魏清华副书记提出,新生班主任都是由学院的党委慎重选聘出的优秀班主任,对各位班主任的能力进行了肯定。魏清华副书记对于2020级第二学位新生的报到工作,做了总结与点评。其中,911日,尹琪老师为一新生提供了被子应急,获得了魏书记的表扬,魏书记提出这也证明了各位新生班主任已经充分做好了迎新准备。

接下来,魏清华书记公布了开学典礼的时间912日下午2:30,举办第二学位新生的开学典礼,14号上午举办研究生开学典礼,15号上午1000举办普通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魏清华副书记还提出在开学典礼上举办一个隆重的仪式——为各个班主任颁发聘书,以表对班主任的肯定与支持。

最后,魏清华副书记对新生开学工作提出以下八点要求。第一,各班班主任需熟悉本班学生的各项信息及情况,并向学生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等,以便学生有不时之需。第二,新生班主任应对报到准备工作进行熟悉了解,同时在报到期间,各个班主任应下寝室查看各班宿舍的卫生、设施情况,并实地与学生交流熟悉。第三,建立家校联系群、学生联系群,进而收集学生的信息资料,如应急联系方式及家里情况等。第四,尽快了解学生的政治面貌,若不是团员的学生,应尽量让他们加入共青团。第五,各班班主任应对报到情况进行了解,报到结束后,尚未报到的学生应了解清楚情况,以免发生意外。第六,报道结束后,应对特殊学生多多关照,如少数民族、家庭贫困、建档立卡学生、特殊家庭情况等。同时,要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特别注意,对于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要进行疏导沟通。第七,新生入学后,应召开班会以及进行入学教育。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开展见面会以及强调班规班纪,而入学教育主要是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的日常生活。第八,学院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使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通过本次会议,各个新生班主任都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完整的认识,并明确了各项工作内容的方向。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做好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报到工作,一起相约在财税与公共管理的大家庭中。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黄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