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36个教师节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从事教育事业30周年资深教工座谈会

910日下午两点半,财税与公管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205会议厅展开全国第36个教师节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从事教育事业30周年资深教工座谈会。院党委魏清华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校党委王乔书记,陈卫东老师,赵万水老师,彭志武老师和一些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适逢教师佳节,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从教满30周年的资深教师陈卫东、赵万水、彭志武三位教师接受慰问。三位老师在校教学工作勤勤恳恳,爱党敬业,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院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学院好老师的代表。三位老师接受来自张仲芳院长和魏清华副书记的赠花并与王乔书记合影留恋。

随后,院长张仲芳同志致辞,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尤其对资深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由衷的敬佩。当前学生事业进入了新的阶段,更需要教职工们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放开手脚,敢想敢干,背起行囊再出发。要将做强财税学科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以学科的繁荣进步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最根本的工作,以良好的培养质量、良好的办学声誉赢得事业的长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陈卫东、赵万水、彭志武老师先后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过往30多年的教学生涯,向年轻教师们传递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在利益分配上有风度;在人际交往上有温度;在教学学术上有强度的大家庭,希望年轻教师能够更加把握好不同以往的机遇和机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接下来青年教师方群、徐海港、金光洙、王雯、严贺贺、陈太义、刘辉,辅导员吴宗福、尹琪、李婷婷老师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和前辈的交流过程中学到了使命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学和科研是工作的根本,帮助学生和辅助学院的过程都能促进和激励教师来提升自己。随后,学生代表硕士柯心心,2019级研究生高雅思发表讲话,表达了她们对教师的感恩和尊重,同时向全体老师传递节日祝福。

最后,王乔书记发表讲话,王乔书记表示正因为年轻老师们身上有对江财的教育事业的执著和信心,才有了江财在今天的成就与辉煌。老师不仅是一个教育者,更重要的还是一个学习者。

每一位教职员工应该始终记住我们是一个知识的探求者和创造者。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育工作者应该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言语和知识来获得学生的认可。大学老师是国家和社会的知识分子,知识分子的良知引领了社会的风尚和主流价值观,老师们应该担当起这份责任,发挥知识分子群体的力量。最后王书记再次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