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8:40,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在研究生院Y105会议室召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院党委副书记魏清华副院长汪柱旺熊小刚伍云峰杨道田,财税研究中心副主任伍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朱晓刚,行政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吴军民,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魏清华副书记主持大会。

张仲芳院长致辞时对来自全国各地成功录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为新生们介绍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相关事宜。他结合现阶段整体的实际情况和教学计划,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学术科研既要扎根于理论知识,也要紧密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希望新生们能保持阳光心态,在研究生阶段保持热情

教师代表伍红教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们要学会思考与坚持,在学术科研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践行“工匠精神”。

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利平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睿骁代表学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握好江财优良的学习环境,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以才学互通,以勤奋共勉,成为优秀的江财人。

会上,学院副院长汪柱旺教授报告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分别就教学管理要求、学术行为规范和奖学金制度进行入学教育。党委魏清华副书记强调,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时,更要遵守校纪校规,并在思想、安全、爱校、守纪四个方面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新进研究生,通过此次大会了解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情况,拉近了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为后续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文/李睿骁,图/戴玮,编辑/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