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类新生专业教育在麦庐园三教3202室举行。2020级公共管理类专业全体新生、公共管理学科首席教授陈成文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张仲芳教授、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何植民教授、吴军民教授、副院长熊小刚副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黄永辉博士和行政管理系、社会保障系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专业教育活动。专业教育活动由社会保障系主任赖志杰副教授主持。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分五个部分开展。首先,陈成文教授、何植民教授、吴军民教授分别以《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如何学好公共管理类专业》、《江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概况》为题进行专业教育活动主题发言。

陈成文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提醒同学们树立远大学习目标,追求高原的人生理想,并以此来引领大学四年的学习,提醒同学们“奋斗让人生充满快乐和希望”。何植民教授引导同学们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回应实际的方式来进行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还应该掌握一定的研究方法、明晰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注意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吴军民教授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回顾了江财公共管理学科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提出同学们应珍惜江财雄厚的公共管理学科平台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

随后,行政管理系副主任原贺贺博士、社会保障系副主任方群博士分别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优势、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等方面对行政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行了介绍,以使同学们对公共管理类的两个专业有一个整体了解。

为了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有更为明确的规划与发展,专业教育活动还安排了现场答疑互动环节。老师们或是举实例,或是列数据,或是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对同学们面提出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信心与动力。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学院在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举措,熊小刚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学院即将实施的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菁英领航”计划,并介绍了“信毅实践班”的概况。

最后,张仲芳教授以学院院长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的双重身份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应尽快做好学习规划、坚定公共管理类专业学习信心和决心,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学好自己的专业、提升自己的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文/社会保障系助管、2019级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生 高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