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办毕业生座谈会。院长张仲芳及各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院长张仲芳向大家介绍江裕阳校友,并对江裕阳校友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讲座下迸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欢迎江裕阳校友的到来。


随后,江裕阳学长就个人经历讲述职场中就业、创业的历程。江裕阳,2001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现任深圳集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裕阳校友在丰富的工作和创业经验中总结出精简深刻的实习感悟和工作感悟。在实习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分担替代工作、学习方法向工作方法的转型、注重听说读写做(尤其是说和写),还应该以领导思维全身心地投入,把实习当做是正式工作来对待。“一年换三年,三年换三十年。”江裕阳学长表示努力奋斗一年的时间抵过平凡工作的三年,三年的不断拼搏抵过三十年的碌碌无为。此外,江裕阳学长认为税务工作中必须遵纪守法,做到风险可控,了解四全“全税种、全流程、全集团、全主体”。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示困惑于毕业后是选择就业还是考公务员。江裕阳学长认为所有的工作岗位都不存在好与坏,每个选择都有道理,需要自己去取舍,要建立目标,寻找他人监督助力,抓住机会。最后,江裕阳学长对我校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桃李芬芳满天下,近百年薪火相传。不论走到哪里,江财学子始终践行“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财税学子时刻谨记“慎公尚独”的院训。希望江财学子能够珍惜时间,奋力拼搏,聚智聚力,共建共享,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