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第一讲​

--江裕阳:大学生要提前适应职场生活

 

95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第一讲开讲。我校1997级经济法专业校友、深圳集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裕阳应邀为财税公管学子作职业规划讲座。报告会由院长张仲芳主持,副院长伍云峰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裕阳校友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充分利用好实习实践机会,提早适应职场生活。“努力奋斗一年的时间抵过平凡工作的三年,三年的不断拼搏抵过三十年的碌碌无为”,江裕阳校友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改变人生,要注重工作经验积累,把握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以领导思维全身心投入,把实习岗位当做正式工作来对待。

江裕阳校友感言:“投身税收事业是一生的荣誉”。在创业之初,江裕阳校友长期在会计师事务所和央企从事财务、税务工作。他以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要打牢专业基础,开拓知识视野,练就过硬本领。

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向江裕阳校友请教如何就业择业。江裕阳校友认为,工作岗位本身没有优劣之分,关键在于要准确定位,找准目标,抓住机遇,勇敢的挑战自我,实现人生跨越。

江裕阳长期从事审计、财务、税务、投行和私募股权投资等工作,现为深圳集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安市信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前海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税务专业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为传承校训精神,弘扬校友文化,讲好励志故事,引导学生正确就业择业,激励学生创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出“校友讲坛”,邀请校友分享学习体会、成长经历、职场感悟,旨在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