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暴露垃圾,共建美好社区

   为了积极响应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20201018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如期开展在南昌市系马庄街道应天寺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广告的散发和张贴严重的损害了社区的形象,影响了市容和环境卫生。志愿者抵达社区后,便开始了社区清理工作,他们的力量虽小,但可以带给社区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面貌。此外,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内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讲活动,生命宝贵,安全对每个人来讲都十分重要,了解一定的消防知识有助于社区居民应对突发的安全状况。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的知识,助力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更可贵的是,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深刻的了解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是社区的守护者,春去冬来,奔波在社区之间,团结紧密居民关系,给居民带去温暖,为居民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社区活动已经结束,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脚步却不会止步。志愿者在服务社区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志愿精神永远留在每个江财学子心中,愿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公益之行越走越远。(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