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2020级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入学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仪式,学工部部长叶绍义、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教务处副处长万建香、保卫处副处长涂向新参加了仪式。财税与公共管理副院长伍云峰主持仪式。

  朱小理对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26名预科班学生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并向全体预科班学详细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信敏廉毅”校训、“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和社会声誉学校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提升国家凝聚力、促进民族大团结的有关举措和坚定信心朱小理勉励预科班学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他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时代担当;明辨善思,学以致用保持开放乐观,拥有阳光心态。

  入学仪式上,预科班学生阿曼古丽依米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预科班全体同学,感谢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地过好每一天,自觉做勤奋学习的践行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让美丽的民族之花洋溢江财校园

  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蒋均权对预科班学入学后的过渡与适应、课程与教学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内派教师沙亚提别克以“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共同建设美好校园”为给预科班学生主讲了入学第一课。

  据悉,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质量,学校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校内设班,自主培养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学生。根据学校安排2020级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日常管理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占比最高的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预先谋划、周密安排,认真做好了预科班学生的迎新接站入学教育,科学安排了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文/财税与公共学院  李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