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院校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江西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双联盟秘书处)承办的公共管理案例开发专题讲座于10月20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采取“线上会议+云端直播”的方式进行。特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平案例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全国26所财经院校江西省6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和直播平台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熊小刚主持。

卓立筑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MPA学位期间撰写的公共管理系列案例,以及在实际工作中亲自处置的多个突发事件,围绕公共管理案例的选题思路、框架设计、理论运用、撰写技巧等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心得体会,最后介绍了案例型学位论文撰写的相关事项。

互动交流环节,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操世元、南昌航空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王秀芝以及多个院校的在读MPA研究生等师生围绕公共管理案例的选题、理论运用、撰写、比赛等主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讲座为江西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双联盟秘书处)承办的公共管理案例开发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场,主要面向全国财经院校MPA研究生教育联盟和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成员院校的在读MPA研究生。旨在进一步引导双联盟成员院校的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双联盟成员院校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质量和比赛水平。(文/江西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纪江、杨晨轩,审校/熊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