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月3日上午,抚州市东乡区财税与金融知识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财税大楼会议室举办。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思明、张仲芳院长、伍云峰副院长及来自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的6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张仲芳为培训班致欢迎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张仲芳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均由校内外教授、专家担任,专家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将会给学员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授课,衷心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启迪加快发展的创新理念,形成突破发展的工作思路,真正达到理论武装、知识更新、工作能力有新提高的目的,并祝愿学员们在江财学习、生活愉快。

  黄思明区长首先感谢培训中心为此次培训所做出的精心安排与周到服务,也表示这次来到江西财经大学学习,接受名校名师们的指导机会十分难得,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举办研修班的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安下身来学,静下心来悟,学财政、学税务、学金融,真正不负机遇、不负时光、不负众望;二是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确保学有所获,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带着解决问题的思维学,带着谦虚的态度学,带着开放的心态学,广泛交流,用心体验,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财政知识,把握金融形势,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创新应用财税与金融工具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格遵守校院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按下工作“暂定键”、启动“学习键”,服从学院的管理,遵守作息时间,遵守课堂纪律,作好学习笔记,严禁在外寄宿,原则上不得离校,不得在外用餐,注重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注重个人形象,维护好集体荣誉,给财大留下美好的形象,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学习印记。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东乡区公务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公务员培训中心结合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开设了《当前财政形势与财政政策》、《地方财政风险控制与管理》、《中国税制改革走向》、《当前中国金融形势与货币政策分析》等专题课程。培训期间,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授课内容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新形势、新常态下提高全员综合素质,推动新时期企业稳步发展,都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文/张琪彬  /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