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上午,海安市统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财税大楼举办。海安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庆、张仲芳院长及来自海安市统计系统的5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张仲芳向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海安市统计局对我院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张仲芳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均由校内外教授、专家担任,专家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将会给学员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授课,希望全体培训学员们在培训中将工作实践中的感想、感悟与授课专家交流,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并祝愿学员们在江财学习、生活愉快。

王庆副局长首先感谢培训中心为此次培训所做出的精心安排与周到服务,也表示这次来到江西财经大学学习,接受名校名师们的指导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学员们能够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与教授们多交流多互动,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培训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增长专业知识;二是要勤于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成果,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工作当中和实践当中,进一步推动个人及单位工作的开展。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公务员培训中心结合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开设了《统计思维与数据分析》、《中美贸易关系:从贸易之争到金融之争》、《职场压力与心理调适》、《团队建设与执行力》、《宏观经济统计分析专题》等专题课程,并组织学员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培训期间,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授课内容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新形势、新常态下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综合素质,推动新时期统计工作稳步发展,都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