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0114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党日活动。教工一支部党日活动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行,由组织委员赵磊同志主持。他在带领支部党员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材料后,集中重点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这份六千余字的公报中,透露出丰富内涵,支部全体党员一直认为,这次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将其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当中去,发出江财财税好声音。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支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建斌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材料。集体学习后,结合本支部的“三化”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根据支部“三会一课”安排,校优秀共产党员欧阳静老师以“财政社会学”为主题,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微党课。授课后,党员教师们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驰而不息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线下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李发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领略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随后,参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金璐同学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深感受到解放以来祖国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站在新的时代有新的机遇也有新的挑战,作为预备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带头冲在最前面。”

  学生第四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和微信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喻涵同志主持。首先,她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细数了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其次,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支部书记喻涵同志鼓励大家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带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助力实现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文/图 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