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科学理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于111-7日在全省各地举行,本届科普周的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根据科普周的活动安排,由我院公共政策评价中心(原小康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江西省社联“社科大讲堂”专场讲座于117日上午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举行。江西省统计局张启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研究方法与发展”的专场讲座。讲座由公共政策评价中心主任杨得前教授主持。

  首先,张启良研究员介绍了江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完成的各项指标与取得的各项成就,并阐述了刚闭幕不久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高度评价。其次,张启良研究员从理论指导、协同合作、指标体系、分析方法、小康短板、主要指标比较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和方法。最后,张启良研究员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写文章、做研究的一些体会。一是要注重知识的积累,要对经典的书籍进行深度学习;二是要终身学习,学习最好的途径是让自己有激情;三是要战略选题,要从大处选题,从小处做研究。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曾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