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副巡视员黄世贤教授在图文信息大楼二号报告厅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出席报告会,财税学院院长张仲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副巡视员黄世贤教授)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出席报告会)

  黄世贤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为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黄世贤教授从规划《建议》中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进行开篇,给在座师生阐明了全会精神的时代定位。他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

  黄世贤教授勉励在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十四五”时期,中国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传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讲座持续两个小时,黄世贤教授立足五年、展望十五年、着眼一百年,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未来相贯通的角度谈认识,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令在场师生直呼“解渴”。听了宣讲,公管182班学生林晓彤说道,整场报告一个“新”字贯穿始终,理论宣讲入脑入心,让青年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她表示自己会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初心、使命体现到学习生活中去。

  (报告会现场)

  黄世贤,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任中共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巡视员,现为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授聘首届省情研究首席专家、江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是多次省委主题教育的宣讲成员。

  (作者/付泉  图片作者/林晓彤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