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助力实现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学生党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


  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白了我党坚定的发展信心、明确的发展目标、以及强化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路架桥。

  ——干嘉豫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关注学习党中央的最新指令是极其重要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从自我真实感受出发,我看到了家乡正在新建的绿化带,市容市貌的改变,我们正在向更高要求迈进,在历史交汇之际,我们一定能在二零三五年遇见更加完善的社会体质、更加强劲的经济实力以及更多人文关怀!

  ——伍煜骁

  在学习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感到既自豪又兴奋。自豪在我们这个伟大民族在党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攻克的目标;兴奋在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的发展蓝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将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将精神带入学习工作实践中去,助力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张志诚

  时间见证前行,见证了民族复兴路上一砖一瓦,垒砌浇筑了新的里程碑。9000万人的大党、14亿人的大国将从这里昂首阔步再出发。十九届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孙昕宇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

  ——孙宇心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应对危机和变局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畏惧、不退缩、不懈怠,勇于在应对危机中捕捉机遇、抓住机遇、创造机遇。

  ——辛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依然可以实现经济的正增长,人民生活健康稳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实践再次证明,只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乌兰其其克


  文/付泉